日劇心得-少女漫畫

♪少女。漫畫 可以不可以

4月 09, 2020,0 Comments


意外在網路上發現這齣漫畫改編的日劇
本來以為是沒什麼劇情言情小說類型的戲劇
看了第一集以後發現好好看
一下子就把十集全看完了


跟之前的「下輩子我會好好過」相比
劇情比較沒有那麼像現實中會出現的設定
但是每次小明說的一些話都印象深刻
想拿筆記下來的那種

女主寺田亞西因為求職臨時找不到住所,在朋友介紹下搬到合租房,發現合租房竟然住著初戀情人本行智也,前男友也同是初夜對象,近兩年來一直不行的小智竟然只對亞西產生反應,於是小智對亞西提出陪睡的提議,並說不會對他做他不喜歡的事。想來講講角色們各自的成長

寺田亞西
寺田在國中是個風雲人物,但長大以後遭遇挫折求職也不順,漸漸變的自卑沒自信,碰到事情也是總往壞處想,沒有其他的夢想或興趣。在遇到像小狗般單純的小智後,被需要及依賴的感覺讓她沉迷,也漸漸喜歡上小智,但小智實在是沒長大的小孩,這樣沒自信的她搭配沒想法的他。兩人在一起很容易就因為一些誤解分開了就跟小時候一樣的重蹈覆轍。

本行智也
小智是真的很單純又聰明的人,雖然不知道喜歡的感覺是什麼,卻十分的依賴寺田,甚至對他有很深的佔有欲,雖然他在一開始解釋只是性慾,可是只要待在他身邊就會感到很安心,智行不懂那就是愛,甚至在常谷香水位時在寺田脖子留下印記覺得很可愛


長谷
長谷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是聰明但自私的人,作為情敵的角色也算是很稱職,製造一些誤會,但也是因為小智不夠懂得表達自己想法以及寺田不夠有自信才會讓這份不安感放到最大。

小明
小明是最讓我意外也最喜歡的角色,身為小智小說的鐵粉,本以為他會拼命的阻止兩人在一起,但意外的對於發現兩人陪睡的關係,竟然對寺田說「你為什麼要跟我道歉,喜歡上一個人也不是你自己可以決定的阿,沒來由的道歉只會讓人感到被鄙視,沒有人會因為追逐遊戲中贏了對方就跟對方道歉吧?」覺得小明真的很大器!對於情敵跟常谷是強烈的對比,甚至在寺田迷惘的時候給了他很多人生導師的建議,以下節錄幾段我最喜歡的對話框

💓

「改掉你總是抱最壞想法的習慣吧
也不是說這樣不好
但也應該想想好的那面
如果不這樣 語言和行動都會走向壞的方向」

 「看到這麼焦慮的你我在想
你真正的自我又在哪裡呢」

「我覺得自己很重要
但是 在不知不覺間討厭了自己
所以 想從別人那裡獲得價值
我很害怕別人對我說 不需要我
所以我逃到長谷的身邊了
因為長谷 給我貼上了最貴的價格標籤」

「什麼阿 你這不是意識到了嗎 
這樣下去 不管做什麼都是重蹈覆轍
不管選什麼 之後你都只能相信你自己」



最後小智寫完小說,並對寺田說想要讓她當第一個讀者,本已經要離開的寺田讀完後發現其實小智有多深愛自己,因誤會分開因瞭解而結合,寺田也很自信的對小智說我覺得你是喜歡我的,小智也說我覺得我是喜歡你的,寺田也越來越喜歡自己,感覺兩人的關係也更加穩固了

也很喜歡兩人睡覺的時候,懂那時候為什麼寺田會覺得幸福,男主真的很帥-「森川葵/ 中尾暢樹」💓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